牙周治療一般牙科
什麼是牙周病?
​牙齒周圍的組織發生細菌感染的疾病稱為牙周病。牙周組織包含了牙肉、牙骨質和牙周韌帶,這些都具有支持牙齒的功能,這些組織一旦受到破壞,支持牙齒的功能都會受到影響,嚴重時可能造成牙齒動搖甚至脫落的狀況。

牙周病主要分為兩大類:

牙齦炎 主要的症狀局限在牙齦組織,牙齦發紅、腫脹、隱隱疼痛和刷牙流血是常見的症狀。
牙周炎 除了會有上述牙齦炎的症狀外,更進而侵犯牙齦下方的齒槽骨和牙周韌帶。一旦齒槽骨和牙周韌帶都受到破壞分解,當然牙齒就開始鬆動,咬東西變得酸軟無力。牙齦和牙齒之間產生剝離,形成囊袋,吃東西後的細小食物殘渣極易掉入囊袋內,被其內孳長的細菌利用發酵而溢出口臭,嚴重時有時會發生膿腫、發燒等現象

牙周病的症狀
牙齦流血。牙齦紅腫或有觸痛感。當牙齦受壓時,有膿從牙齒和牙齦之間流出。口臭。牙齒鬆動,牙縫變大。牙齒敏感,咬合無力等。
當你發現自己有任何以上的症狀時請盡快找牙醫師檢查

如何預防牙周病?
絕大多數的牙周病可以透過控制牙菌斑來預防。控制牙菌斑最有效的方式為:平時正確的刷牙,並且及定期找牙醫師進行全口檢查及潔牙。
另外,避免吸菸,增強個人的抵抗力,不要讓壓力、睡眠不足等原因造成抵抗力降低而無法對付細菌,這些都是預防牙周病需要注意的事項。

牙周病治療流程?
1 牙周病 基本治療
使用特殊設計,適合各種不同牙齒,不同牙面的刮除結石精密儀器,將牙根上的結石徹底清除,恢復牙根的平整。
    大多數牙齒經由基本治療皆可達到控制牙周發炎的治療目標。
2 牙周病 手術治療。
    當牙周基本治療後,通常有適當的觀察期。
    在觀察期後,若評估仍有深的牙周囊袋,牙周發炎未能完全控制時,則需要牙周手術治療。
 一般牙周手術治療的目標,在於徹底清除深度牙周囊袋內牙根上的結石。
 特殊牙周手術可配合各式牙周再生技術及材料,以促進牙周再生。

3 定期保養。
 經過整體的牙周病治療後需要維持良好的牙周健康結果。

在定期的保養治療(3~6月)下,不只維持牙周的健康,更可預防牙周發炎的復發。

爵佳美學牙醫診所有提供牙周病統合照護治療,本診所聘有數位牙醫師有經過政府認可的牙周病認證訓練,才能提供您牙周病統合照護計畫並提供治療!

何謂牙周病統合照護計畫?
治療對象為全口輕度牙周炎患者,患者定義為:全口的牙齒數目超過16顆,牙周囊袋深度超過5mm的牙齒數目超過6顆,就可以參加牙周統合照護。

照護內容:
包括治療前初次完整牙周病檢查記錄、進階牙菌斑去除指導及牙根整平術(齒齦下刮除術);如為中、重度牙周炎患者,日後可能需拔牙或接受手術治療者,並不包括在牙周病統合照護計畫範疇內。

哪些項目是牙周病統合照護不給付的?
1. 牙周抗生素凝膠、牙周消炎凝膠(嚴重牙周病患者,得依病情需要實施)
2. 因美容目的而做的牙周整形手術
3.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(含骨粉、再生膜)
4. 牙周去敏感治療(排除頭頸部腫瘤電療後病患)(嚴重牙周病患者,得依病情需要實施)

牙周統合治療流程(門診2-4次)
1.    牙周檢測(囊袋深度、牙根分叉侵犯、牙齦萎縮高度、牙髓活性、動搖程度)以及全口X光片拍攝。
2.  全口超音波洗牙、分區牙根整平術(深部牙結石刮除),加上再次洗牙、塗氟去敏、去除色斑之噴砂(需另自費)。
3.  牙周保健監控 (口腔衛教及牙菌斑監控)
4.  一個月後回診:牙周檢測再評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