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兒童牙科首選-爵佳美學牙醫

找到專業且適合小朋友的台中兒童牙科是不容易的,兒童牙科醫師必需熟悉兒童心理、了解齒顎發育、掌握行為處理技巧,並能提供完整的預防性治療,以及幫助孩童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。爵佳美學的院長吳宸豪醫師,經過台中榮總兒童牙科的專科訓練,且在台安醫院兒童牙科門診擔任了數年的主治醫師,經驗豐富,是您可信任的台中兒童牙科醫師!

專業台中兒童牙科診療建議

早期的牙科經驗往往影響小孩子一輩子對牙科治療的態度,與其讓小孩子在疼痛下勉強加以治療,不如在還沒有太多蛀牙的時期,為孩童導入正確的預防觀念!建議自孩子開始長牙後,可在父母陪同下與牙醫師接觸,除了家長可以認識一下現代牙科的環境外,醫師也可以為您的孩童做口腔預防保健、口腔衛教,以此慢慢建立起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,往後再經由每三個月定期回診,強化及維持自然乳齒齒列健康。

「爵佳台中兒童牙科建議父母讓孩童提早接觸牙科診療環境,未來可讓孩童更早適應口腔檢查及治療。」

台中兒童牙科預防保健叮嚀

六歲以下兒童每半年定期塗氟
塗氟的作用
  • 提高牙齒的抗酸性,促進及加速初期脫鈣的蛀牙再鈣化。
  • 抑制牙菌斑聚成。
  • 抑制致蛀細菌的醣解作用,抑制細菌產酸作用 
小學一二年級,六至九歲兒童溝隙封填

第一大臼齒俗稱”六歲牙”,是小朋友六歲就會長出的牙齒,因為位置位於口腔的後側因此不易清潔乾淨,且大臼齒的咬合面上有許多細小的溝隙,這些細小的溝隙容易讓食物和細菌累積造成蛀牙。爵佳台中兒童牙科提供的溝隙封填的療程,利用流動性較佳的特殊材料,把細小的溝隙封填起來,一來可以讓牙齒表面較為光滑好清潔,二來可以減少藏汙納垢的死角,將細菌和牙菌斑阻隔預防齲齒。